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保健:药绝对不能乱吃哦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孕期保健:药绝对不能乱吃哦”,希望能帮到大家!

1、感冒不要乱服药

消炎药是孕妇禁忌药,另外孕妇感冒如没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祛痰、止咳药,一般比较安全,但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2、孕妇拉肚子护理

孕妇拉肚子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首先暂时不要吃东西,进行适当补液,补足因拉肚子而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还要补充失去的热量。可以给孕妇准备一些流体易消化的稀饭,倘若不是很严重,空空肚子就好了。在补液的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的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流产或早产的征兆。如果胎儿的情况异常,应马上到医院就诊,不得大意。

编辑推荐:

多胎妊娠的注意事项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孕期保健:药绝对不能乱吃哦”,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