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用药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期用药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内容如下:

1、受精后的 2 周内,孕卵着床前后,药物对胚胎的影响是“全”或“无”的。“全”表现为胚胎早期死亡导致流产;“无”则为胚胎继续发育,不出现异常。

2、致畸高度敏感期

受精后 3—8 周(停经 5—10 周)称“致畸高度敏感期”。在此期间是器官组织形成期,譬如:

神经组织于 15—25 日;心脏于 20—40 日;肢体于 24—46 日;眼畸形在 24—39 日;外生殖器在 36—55 日。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许多器官是同期形成的,所以一种药物可造成多发畸形。受精后第九周至足月是胎儿各器官生长发育、功能完善的阶段,但神经系统、生殖器官和牙齿仍在继续分化,特别是神经系统的分化、发育和增生是在妊娠晚期和新生儿期达最高峰,在此期间受到药物作用后,仍可对上述三系统造成影响。

编辑推荐:

孕期须知:羊水破了的概念

以上就是“孕期用药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的相关介绍,欢迎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