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胸透后要孩子对孩子有什么危害?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问:胸透后要孩子对孩子有什么危害?

妇幼课堂回复:

做胸透会吸收很多的X射线,X射线对胎儿影响很大,有可能导致畸形。一般都建议最少间隔3个月以上再要宝宝。从怀孕开始到怀孕两个月,是胚胎形成期,对X线敏感性较高,此时不宜做胸、腹部X线透视,以免影响胚胎发育,甚至导致胎儿畸形。

【胸透原理】胸透全称荧光透视,为常用X线检查方法。它是利用X线具有穿透性、荧光性和摄影效应的特性,使人体在荧屏上形成影像,由于人体组织有密度和厚度的差别,当X线穿透人体不同组织时,X线被吸收的程度不同,所以到达荧屏上的X线量就有差异,形成黑白对比不同的影像,为医生的诊断提供依据。

编辑推荐:

备孕须知:女性做了胸透之后多久才可以准备要孩子?

男性做了胸透多久后可以备孕?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胸透后要孩子对孩子有什么危害?”,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