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什么叫做基础体温呢?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什么叫做基础体温呢?基础体温是低是高呢?妇幼课堂小知识来啦。

基础体温的概念:人体处在清醒而又非常安静,不受肌肉活动、食物及环境温度等因素影响时的状态,此时的体温状态称之为基础体温。

基础体温高低的判断:

一般女性的体温略高于同年龄的男子,女子在月经前体温较高,月经来潮时体温下降约0.2-0.3度,到排卵时体温通常又降低0.2度,此后则突然升高。女性的月经周期是由于体内性激素水平变化导致子宫内膜周期性变化。体内性激素水平波动会影响机体基础代谢率变化,排卵期体内性激素最高,体温也会相应升高,这些都是正常生理现象。

基础体温高主要是由于自身体质因素导致,一般发热时体温要明显高于正常,平时体温较正常人体温高。建议平时注意合理膳食,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悦,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如果出现发热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明确发热的病因对因治疗。

编辑推荐:

男性孕前检查都包含哪些检查项目呢?

女性孕前检查都检查哪些呢?

妇幼课堂:孕前检查有必要吗?

什么叫做基础体温呢?以上就是小编的介绍,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