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孕前须知】叶酸补充剂,服用剂量知多少?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前须知】叶酸补充剂,服用剂量知多少?”相信是处于孕前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叶酸补充剂,也就是合成的叶酸,它是氧化型单谷氨酸叶酸,稳定性比较好,孕妈妈也更容易吸收。

普通的叶酸补充剂是非处方药,到药房可以直接买到。但是孕妈妈应该吃多少呢?实际上,正常孕妈妈是有一个每天叶酸可耐受最高量的——1000μg/d(就是1mg/天),如果没有医生特殊的指引,正常选择0.4mg或0.8mg的剂量就可以了,一般是从孕前3个月额外补充到怀孕后3个月。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临床上营养科医生主张个性化补充营养。比如,有的姑娘平常生活中就喜爱吃新鲜蔬果、动物肝脏,叶酸代谢能力正常,真的没有必要盲目地去大量补充叶酸。如果过多地摄入叶酸,反而还可能会导致某些肿瘤发生风险的增加,影响贫血的诊断治疗和干扰锌代谢等等问题。

但如果你曾有过神经管缺陷生育史、夫妻一方患神经管缺陷、男方既往有神经管缺陷生育史等情况,则应该积极接受医生的意见,将叶酸的补充剂量提高到4mg或5mg,纠正叶酸水平,来降低胎宝宝发育畸形风险。

假如不确定自己的情况,或者备孕超过3个月担心叶酸过量,可以到医院做一个叶酸水平测试。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就诊营养科门诊,必要时做叶酸代谢基因MTFHR检测,全面了解自己营养状况,让营养科医生为你提供有针对性的安全补充方案。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前须知】叶酸补充剂,服用剂量知多少?”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前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