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抗疫主力军!中医药行业发展迎来新契机!

2020-11-27 18:19 医学教育网
|

2020年新型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中医药逐渐承担了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全过程的重任,成为抗疫战斗中举足轻重的一支主力军。近年来,我国陆续发布了众多助力中医药健康的利好政策,中医药文明自信正在逐步重塑!

近百年来,中国中医药文明受到西方现代科技文明冲击,甚至在部分国民的心里出现了“西医比中医强”的片面观点,中医药行业发展也受到了巨大冲击!此次中医药成为抗击疫情主力军让世界看到了中医药的重要性,现在正式大力发展中医药行业的新契机,而振兴中医药行业发展的根本就是建立中医药文化自信,只有增强了中医药文化自信,才可能真正振兴中医药事业。

中医药文化自信从何而来?

历史悠久,博大精深

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从远古的神农尝百草、伏羲制九针、岐黄论医道,走到今天,经历了数千年的艰难探索和发展,历代医家卓越智慧的奉献,逐渐创立出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独特的医学知识体系和精湛的诊疗技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治未病”等医学观念历久弥新

我国中医药文化追求“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强调人与大自然的同一性、相应性、互动性,更要求人对大自然必须要有敬畏之心。“天人合一”整体观、治未病等医学观念和医学思想,历久弥新,对人类在地球上的可持续性发展,至今仍然具有指导性作用。

操作性强、行之有效的医学方法

中医药文化的望闻问切、汤药、针灸等诊疗技术历经千年的发展可操作性强、行之有效,是非常实用的医疗诊断技术,在诊疗中可以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疗效确切

中医药历经上千年的临床实践,对多种常见病、疑难病、危重病和病毒性疾病都有稳定的确切的疗效,特别是2020年中医药抗疫取得令人瞩目的疗效,完全可以让患者放心地接受其治疗。

如何加入中医药行业,赶上这一次的行业风口呢?正小保为大家推荐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快来点击下方图片购买课程吧!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官方政策】拟发十大新职业:健康管理行业占了三个!

政策解读|中医药新政密集出台,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成为大热门!

官方发布利好政策!中医健康管理师行业迎来4项政策支持!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