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2013年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3-01-17 10:33 论坛
|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招生方式:

(一)普通招考:面向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考选拔博士研究生。

(二)硕博连读:从我院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学硕士研究生中择优遴选博士研究生医学全在,线www.med126.com。拟按硕博连读方式选拔的学生需根据招生单位的规定提出申请,并通过招生单位组织的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考核,被录取后才能进入博士阶段的学习。

三、招生名额:2013年我院拟招博士研究生14名(最终以教育部下达招生计划为准)。

四、招生报名:

(一)报考的基本条件:

以普通招考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是: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身体和心理健康;

4.报考国家计划内博士研究生考生的年龄应不超过45周岁;

5.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以硕博连读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是:除满足上述第1、3、4、5条规定外,考生应是已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核,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我院在学硕士研究生。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原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和尚在履行合同中服务年限内的在职人员考生,须征得委托或定向培养单位或服务单位的同意方能报考博士研究生。考生与委托或定向培养单位或服务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考生不能被录取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报名手续:

2013年博士研究生报考采取网上报名与材料寄送结合的办法。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须按照要求办理报名手续,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我院提交相关材料。

1.在网报时间内,进入我院网站www.sipi.com.cn 后点击博士网上报名进入网报系统统一报名。在非网报时间内报名,如在网站调试时间内报名者,需要重新报名。

2.凡符合报考条件者,在2012年12月1日-2013年2月20日期间网上报名,请将如下材料于2013年2月20日-2013年3月1日寄汇到我院研招办。寄送材料包括:

1)填写好并加盖公章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普通招考方式,请点击下载此表))或硕博连读申请表(硕博连读方式,请点击下载此表));

2)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同行专家的专家推荐书(请点击下载此表);

3)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需要盖院系公章),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或证明书;硕士学位论文或详细摘要;

4)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5)体格检查表(请点击下载此表))并附肝功能验血报告单及心电图(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查有效)。

报考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一份邮寄至:

上海市北京西路1320号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武霞收(请注明博士报名材料) 邮编:200040

三)报名及考试的时间、地点:

网上报名时间:2012年12月1日-2013年2月20日;

材料寄送时间:2013年2月20日-2013年3月1日;

初试时间为2013年3月中下旬,以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为准。学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

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原则上为初试后一天。

五、考试与评价:

普通招考方式的考试与评价过程包括:

(一)申请材料审查和科研创新能力评价:

我院在初试前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的审查,并对考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行评价。专家应通过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对其做出评价结论,该结论将作为录取环节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二)初试:

初试的科目为政治理论(已获硕士学位者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申请免试)、外国语和至少两门专业课。考试方式均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所有考试科目的命题、考务、评卷均由我院自行组织进行,考试在我院进行。

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考生本人不得查阅试卷,如对评卷结果有异议,考生可向我院研招办提出书面复查申请,我院将组织专门人员进行认真复查,并将复查结果书面通知考生本人。

(三)复试: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学术水平考查:

我院将组织包括指导教师在内的不少于三人的本学科副研究员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学术水平考查。

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医学全在,线www.med126.com,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的听、说、读等能力的测试。复试中还将参考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方面。

3.体检:

体检要求原则上由我院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有关规定执行。体检应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

报考硕博连读方式的考生,其初步考核方法依据我院相关规定执行,复试与录取方法与普通招考方式相同。

六、报名费及准考证领取:

考生在考试前到我院研招办缴纳报名费200元,并换取加盖公章的准考证。

七、录取原则:

根据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考生在通过复试后发给《拟录取通知书》,6月中下旬在教育部正式审批后下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八、其他:

考生参加考试的住宿费用和往返的交通费用自理。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