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事业编考试题:医疗结构化面试题

2019-03-18 17:01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编考试题:医疗结构化面试题”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一位脑出血患者,在农村小医院拍完片子后,去大医院就诊,大医院让患者重新拍片,但是患者家里有困难。如果你是大医院的医生,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脑出血是非常危险的疾病,早期死亡率很高,幸存者中多数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患者生病本就不幸,家庭经济又十分困难,令人同情。我会依据有关规定,想方设法帮助患者度过难关。

首先,我要判断一下患者是否真有必要重新拍片。一般情况下,之所以要求转院患者重新拍片,一是为了避免患者带来的片子有错,比如原医院错给或者本人错带,妨碍新医院的诊断;二是为了得到患者最新的病情资料。因此,如果能够保证所拍的片子确实属于患者,并且拍片时间距今不远的话,是可以不用重新拍片的,我可以据此为患者免去这笔费用。

其次,如果患者的病情发展迅速,确实需要重新拍片来进行诊断,那么我会及时向领导上报,说明患者经济困难这一情况。通常来说,解决这一问题有两种途径。一是使用患者的医保来报销一部分费用;二是如果医保报销之外的费用仍然庞大,可以申请有关基金拨款资助。因此,相信在院方的努力下,一定会解决患者的经济困难问题。

最后,我会抓紧时间,尽心尽力为患者治疗。同时,安抚患者的情绪,让患者不论在病情还是经济问题上,都不要产生过多焦虑,安心配合我们的治疗。

以上是医学网小编整理的“医疗事业编考试题:医疗结构化面试题”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卫生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