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练习题:医学影像基础

2019-03-23 16:58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练习题:医学影像基础”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颅内肿瘤应尽早行下列哪种检查:()

A.MRI

B.CT

C.透视

D.脑血管造影

2. 肺源性心脏病最常见病因:()

A.肺结核

B.胸膜病变

C.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

D.支气管扩张症

3. 不属于肝胆CT扫描适应证的是:()

A.肝癌

B.多囊肝

C.肝脓肿

D.病毒性肝炎

4. 骨折不愈合的主要标准是:()

A.骨折线模糊

B.骨折端有间隙

C.骨折端硬化

D.骨折端假关节形成

5. 基底节不包括以下哪一种核团:()

A.尾状核

B.豆状核

C.屏状核

D.丘脑

6. Shenton‘s线是指:()

A.股骨大转子顶端向股骨干轴线引的垂线

B.股骨颈内缘与耻骨下缘所成的弧线

C.股骨纵轴线

D.髂前下棘下方髂骨外缘与股骨颈外缘的连线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解析:头颅CT可初步筛查颅内肿瘤性病变,性质待查需进一步行MRI检查。

2.「参考答案」C.解析:肺心病是指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最常见者为慢性缺氧缺血性肺源性心脏病,又称阻塞性肺气肿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常见原因有:支气管、肺疾病以慢支并发阻塞性肺气肿最为常见,其次为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重症肺结核、尘肺、慢性弥漫性肺间质纤维化等。

3.「参考答案」D.解析:病毒性肝炎可经肝功化验结合超声检查即可诊断。

4.「参考答案」D.解析:骨折端在某些条件影响下,骨折愈合功能停止,骨折端已形成假关节,主要表现为肢体活动时骨折部有明显的异常活动,而疼痛不明显的疾病。

5.「参考答案」D.解析:基底节包括尾状核、豆状核、屏状核及杏仁核,其中尾状核及豆状核的壳核合称为新纹状体,苍白球称为旧纹状体,豆状核由壳核及苍白球组成。

6.「参考答案」B.解析:沈通氏线:是指正常骨盆X线中耻骨下缘弧形线与股骨颈内侧弧形线连成的弧度。沈通氏线连续,说明关节位置目前位置良好;不连续,提示关节脱位或者半脱位。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练习题:医学影像基础”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事业编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