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事业编面试练习题:临床表现

2019-03-26 17:49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编面试练习题:临床表现”相信是很多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从考查的形式来看,这部分考试内容与笔试有重合之处,但是面试答题除了要考虑到回答全面之外,更重要的是答题的思路要体现出条理性与逻辑性,还要善于运用起承转合的词语或句子来串联所有要点。

在医疗的面试中,临床表现类型的题目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种题型。对于临床表现题型应该如何作答,下面我们举例说明。

脑挫裂伤有哪些临床表现?

1.答题思路

对于一般的临床表现题型,进行回答时要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进行阐述,可以按照、症状、体征的顺序进行,当然,并发症的内容也可以适当的进行增添。但是脑挫裂伤的临床表现可以围绕几个关键词进行阐述。

2.参考答案

脑挫裂伤病人的临床表现可因损伤部位、范围、程度不同而相差悬殊。轻者仅有轻微症状,重者深昏迷,甚至迅速死亡。

(1)意识障碍:是脑挫裂伤最突出的症状之一。伤后立即发生,持续时间长短不一,由数分钟至数小时、数日、数月乃至迁延性昏迷,与脑损伤轻重相关。

(2)头痛、恶心、呕吐:也是脑挫裂伤最常见的症状。疼痛可局限于某一部位(多为着力部位),亦可为全头性头痛,间歇或持续,在伤后1~2周内最明显,以后逐渐减轻,可能与蛛网膜下隙出血、颅内压增高或脑血管运动功能障碍有关。伤后早期的恶心、呕吐可因受伤时第四脑室底的呕吐中枢收到脑脊液冲击、蛛网膜下隙出血对脑膜的刺激或前庭系统受刺激引起,较晚发生的呕吐大多由于颅内压变化而造成。

(3)生命体征:轻度和中度脑挫裂伤病人的血压、脉搏、呼吸多无明显改变。严重脑挫裂伤,由于出血和水肿引起颅内压增高,可出现血压上升、脉搏徐缓、呼吸深慢,危重者出现病理呼吸。

(4)局灶症状和体征:伤后立即出现于脑挫裂伤部位相应的神经功能障碍或体征,如运动区损伤出现对侧瘫痪,语言中枢损伤出现失语等。但额叶和颞叶前端等“哑区”损伤后,可无明显局灶症状或体征。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事业编面试练习题:临床表现”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卫生招聘知识,欢迎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