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

2019-03-14 20:47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相信是很多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千秋冤案莫须有,百战忠魂归去来”说的历史人物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民族英雄岳飞。

A.正确

B.错误

2.卢梭被誉为“法兰西思想之王”。

A.正确

B.错误

3.斯巴达克起义是古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奴隶起义。

A.正确

B.错误

4.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的原则是( )。

A.上级满意原则

B.科学预测原则

C.信息准全原则

D.可行性原则

5.“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 )。

A.德才兼备原则

B.适才适用原则

C.法治管理原则

D.任人唯贤原则

6.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 )。

A.雷声是闪电后形成的

B.雷是闪电的附属物

C.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A.解析:岳飞,南宋军事家,民族英雄。少时勤奋好学,并练就一身好武艺。19岁时投军抗辽。开始了他抗击金军,保家卫国的戎马生涯。高宗和秦桧派人向金求和,金兀术要求“必先杀岳飞,方可议和”,秦桧乃诬岳飞谋反,将其下狱。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毒死于临安风波亭,岳飞年仅三十九岁。“千秋冤狱莫须有;百战忠魂归去来”。故本题说法正确。

2.「参考答案」B.解析:被誉为“法兰西思想之王”是伏尔泰,故本题说法错误。

3.「参考答案」A.解析:斯巴达克起义是在斯巴达克领导下,罗马共和国爆发的一次最大的奴隶起义。这次起义是古罗马最大的一次起义,也是古代社会大规模奴隶反抗事件,在世界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故本题说法正确。

4.「参考答案」A.解析:行政决策的原则有:信息准全原则、预测原则、可行性原则、民主参与原则、依法决策原则等,BCD符合行政决策原则,并不包含上级满意原则。故本题答案选A.

5.「参考答案」B.解析:“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体现了扬长避短的用人艺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是每个单位合理使用人力资源的课题。做到以岗定人,让人在岗位上有施展空间,产生成就感,体现了适才适用的原则。故本题答案选B.

6.「参考答案」C.解析:闪电是由云层的撞击产生的,但是由于闪电的速度比声音快,因此人总是先看到闪电接着听见雷声。故本题答案为C.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事业编考试知识,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