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历年模拟题:医学基础

2019-03-19 17:16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历年模拟题:医学基础知识”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以下哪项不属于神经纤维兴奋传导的特点:()

A.中枢延搁

B.完整性

C.双向性

D.绝缘性

E.相对不疲劳性

2. 存在于周围神经系统的神经胶质细胞主要是:()

A.施万细胞和星形胶质细胞

B.施万细胞和卫星细胞

C.卫星细胞和星形胶质细胞

D.少突胶质细胞和星形胶质细胞

E.小胶质细胞和少突胶质细胞

3. 人体内唯一的单突触反射是:()

A.性反射

B.吞咽反射

C.吸吮反射

D.腱反射

E.排尿反射

4. 以下关于视锥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A.对光的敏感度高

B.感受弱光刺激

C.其中的感光色素为视紫红质

D.分辨力高

E.又称暗视觉

5. 以下关于内脏痛的说法,错误的是:()

A.定位不准确

B.发生缓慢

C.持续时间短

D.特别能引起不愉快情绪活动

E.中空内脏器官对牵拉性刺激敏感

6. 临床上最常见的镇静催眠药:()

A.地西泮

B.苯巴比妥

C.硫喷妥钠

D.水合氯醛

E.苯妥英钠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A.解析:神经纤维的兴奋传导具有的特点有:完整性,神经纤维只有在其结构和功能上都完整时才能传导兴奋;绝缘性,一根神经干内含有许多神经纤维,但神经纤维传导兴奋时基本上互不干扰;双向性,人为刺激神经纤维上任何一点,只要刺激足够强,引起的兴奋可沿纤维向两端传播;相对不疲劳性,连续电刺激神经数小时至十几小时,神经纤维始终能保持其传导兴奋的能力,表现为不易发生疲劳。中枢延搁是中枢兴奋传播的特征。故答案选A.

2.「参考答案」B.解析:神经胶质细胞广泛分布于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中。在人类的中枢神经系统中,胶质细胞主要有星形胶质细胞、少突胶质细胞和小胶质细胞三类。在周围神经系统,胶质细胞主要有形成髓鞘的施万细胞和位于神经节内的卫星细胞等。故答案选B.

3.「参考答案」D.解析:单突触反射:在传入神经元和传出神经元之间,即在中枢只经过一次突触传递的反射。腱反射是人体内唯一的单突触反射。故答案选D.

4.「参考答案」D.解析:感光换能系统分为视锥系统和视杆系统。视锥系统又称明视觉或昼光觉,对光敏感度低,接受强光刺激,可辨色,分辨力高。视杆系统又称晚光觉或暗视觉,对光敏感度高,感受弱光刺激,无色觉,分辨率低。故答案选D.

5.「参考答案」C.解析:内脏痛发生缓慢、持续时间长,即主要表现为慢痛,常呈渐进性增强。故答案选C.

6.「参考答案」A.解析:苯二氮卓类药物毒性较小,安全范围大,停药反应较巴比妥类较轻,其依赖性和戒断症状也较轻微。是临床上最常用的镇静催眠药物。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历年模拟题:医学基础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卫生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