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模拟题:护理学基础

2019-03-23 17:06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模拟题护理学基础”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以下关于临床理学检查的检查顺序错误的是:()

A.先全身,再局部

B.先健侧,再患侧

C.先远处,再近处

D.先主动,再被动

E.先上肢,再下肢

2. 一脊髓损伤病人,术后一段时间病人能活动胳膊,但是不能抬起,该病人肌力属于几级:()

A.1级

B.2级

C.3级

D.4级

E.5级

3. 以下关于骨筋膜室综合征的临床表现不正确的是:()

A.疼痛

B.苍白

C.感觉异常

D.麻痹

E.脉搏加强

4. 以下关于疾病与相关检查对应关系正确的一项是:()

A.压头试验阳性,常见于神经根型颈椎病

B.上肢牵拉试验阳性,常见于肩关节脱位

C.搭肩试验阳性,常见于颈椎病

D.骨盆挤压分离试验阳性,常见于膝关节积液

E.浮髌试验阳性,常见于骨盆骨折

5. 以下关于人体主要关节活动范围的描述错误的是:()

A.肩关节外展80°~90°

B.肘关节屈曲135°~150°

C.髋关节屈曲130°~140° D.膝关节屈曲130°~140°

E.脊柱颈椎前屈35°~50°

6. 以下关于牵引术的说法错误的是:()

A.颅骨牵引质量一般为6~8kg

B.下肢牵引时,抬高床尾15~30cm

C.牵引针眼处每日滴75%乙醇两次

D.枕颌带牵引质量一般为2.5~3kg

E.下肢牵引质量一般为体重的1/10~1/6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E.解析:在对病人进行理学检查时,一般先进行全身检查,再进行局部检查;先检查健侧,再检查患侧;先检查病变远处,后检查病变近处;先主动检查,后被动检查;若遇到危重病人应该首先进行急救,避免因不必要的检查和处理而延误治疗。

2.「参考答案」B.解析:临床将肌力分为6级,该病人有关节活动,但是不能对抗引力,判断为2级。0级指无肌肉收缩,无关节活动;1级指有肌肉收缩,无关节活动;2级指有关节活动,但不能对抗引力;3级指可对抗引力,但不能对抗阻力;4级指可对抗中度阻力,有完全关节运动幅度,但是肌力较弱;5级指肌力正常。

3.「参考答案」E.解析:骨筋膜室是由骨,骨间膜,肌间隔和深筋膜形成的密闭腔隙。四肢骨折时,骨折部位骨筋膜室内的压力增高,导致肌肉和神经因急性缺血而产生一系列早期综合征,即为骨筋膜室综合征。其常见临床表现为:疼痛、苍白、感觉异常、麻痹及脉搏消失。

4.「参考答案」A.解析:压头试验指病人取坐位,头后仰并偏向患侧,检查者手掌在其头顶加压,出现颈椎痛并向患侧手臂放射可判定为阳性,常见于神经根型颈椎病;上肢牵拉试验阳性,常见于颈椎病;搭肩试验阳性,见于肩关节脱位病人;骨盆挤压分离试验阳性,常提示骨盆骨折;浮髌试验阳性常提示膝关节积液。

5.「参考答案」E.解析:人体关节活动范围,可以用量角器测量,以中立位为0°,人体各主要关节正常活动范围中,脊柱颈椎前屈、后伸均为35°~45°、左右侧屈45°。

6.「参考答案」E.解析:在牵引过程中,牵引重量根据病情、部位和病人体重确定,下肢牵引质量一般为体重的1/10~1/7.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模拟题护理学基础”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事业编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