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模拟题:医学影像基础知识

2019-03-25 16:15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题:医学影像基础知识”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引起膈下游离气体常见原因:()

A.手术后腹腔残留气体

B.胃肠道穿孔

C.产气菌引起急性腹膜炎

D.以上都是

2. 为减少运动伪影产生,采取的措施中最重要的是:()

A.耐心解释、消除病人顾虑和紧张

B.要好病人呼吸训练

C.对不合作病人给予镇静或麻醉

D.缩短扫描时间

3. 骨关节外伤行X线检查主要目的是:()

A.明确有无骨折或脱位及了解骨折及脱位情况

B.观察骨折愈合情况

C.对骨折复位治疗

D.以上都是

4. 脊柱结核好发部位:()

A.腰椎

B.胸椎

C.颈椎

D.尾椎

5. 骨肉瘤好发于:()

A.婴幼儿

B.10岁以下

C.15~25岁

D.20~30岁

6. 痛风最初侵犯:()

A.第一跖趾关节

B.膝关节

C.腕关节

D.踝关节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解析:膈下游离气体常见原因:①胃肠道穿孔;②小肠气囊肿,多合并幽门梗阻;③气胸:胸腔其他可经纵隔进入腹腔;④人工气腹:腹部手术后或输卵管通气术后。

2.「参考答案」D.解析:减少扫描时间是减少病人运动伪影的最重要手段。

3.「参考答案」D.解析:骨关节外伤要进行X线检查,其目的是:①明确有无骨折或脱位;②了解骨折和脱位的详情;③在透视监视下行复位治疗;④复位固定后摄片,复查复位情况;⑤定期复查观察愈合过程和有无并发症;⑥轻微外伤引起的骨折,可用为判断是否为病理性骨折。

4.「参考答案」B.解析:一般胸椎结核的发病率最高,其次为腰椎,颈椎和尾椎结核发病率相对较低。脊柱结核中,99%是椎体结核。病变常先侵犯椎体,产生骨质破坏,继之侵犯椎间盘。椎体和椎间隙均有病变破坏是脊柱结核的特征性表现。

5.「参考答案」C.解析:骨肉瘤好发于青少年。它是最常见的恶性、原发性骨肿瘤,其恶性程度高、发展迅速,如未经正规治疗,半年至一年内肿瘤就会发生肺转移,导致患者死亡。

6.「参考答案」A.解析:痛风又称“高尿酸血症”,是由嘌呤代谢障碍所致关节炎。首发部位为第一跖趾关节。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题:医学影像基础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事业编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