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题:检验学基础知识

2019-03-25 16:11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题:检验学基础知识”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血沉是指在一定条件下:()

A.红细胞沉降速度

B.红、白细胞沉降速度

C.有核红细胞沉降速度

D.成熟红细胞沉降速度

2. 小红细胞直径<:()

A.7.0um

B.6.0um

C.5.5um

D.5.0um

3. ABO血型反向定型时,加标准A、B、0型红细胞时,结果分别出现(+)、(+)和(-)反应,则被鉴定的血型为:()

A.A型

B.B型

C.AB型

D.0型

4. 检査尿沉渣最适宜的尿标本为:()

A.24h尿

B.餐后尿

C.随机尿

D.晨尿

5. 晨尿比密的参考范围是:()

A.1.005?1.015

B.1.015?1.025

C.1.025?1.035

D.1.035?1.045

6. 渗出液的产生多见于:()

A.细菌感染

B.外伤

C.血液刺激

D.胆汁刺激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A.解析:红细胞沉降率指离体抗凝全血静置后,红细胞在单位时间内沉降的速度。

2.「参考答案」B.解析:小红细胞是直径<6um的红细胞。

3.「参考答案」D.解析:加标准A、B、0型红细胞时,结果分别出现(+)、(+)和(-)反应,说明受检者学清中含抗A,抗B抗体,其红细胞无A抗原、B抗原,血型为O型。

4.「参考答案」D.解析:首次晨尿常偏酸性,其中的血细胞、上皮细胞、病理细胞、管型等有形成分及HCG等的浓度较高。

5.「参考答案」B.解析:晨尿或通常饮食条件下:1.015?1.025.随机尿:成人1.003?1.035;新生儿,1.002?1.004,

6.「参考答案」A.解析:微生物的毒素、缺氧以及炎性介质是渗出液形成的多见原因,所以渗出液的产生多见于细菌感染。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题:检验学基础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事业编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