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2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2-24 10:3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2.24

1、年末岁尾,玉米等秋粮全面进入收购高峰期。截至目前,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超过1亿吨。

2、11月,我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已连续回升4个月。

3、国家发改委消息,2023年增发国债第二批项目清单已下达,拟安排国债资金超5600亿元。

4、国家卫健委发布数据,2022年全国报告新增职业病病例数比2019年下降40%。

5、国家新闻出版署表示,将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网游新规。

6、中国邮储银行12月23日发布公告,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至此,六大国有银行均已官宣调降存款挂牌利率。

7、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12月23日开考,报名人数为438万,较上年减少36万人。

8、第78届联合国大会12月22日通过决议,将春节(农历新年)确定为联合国假日。

9、《第5次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突破1.93亿。

10、12月23号,国产首艘大型邮轮启航,开启试运营航次。

11、湖北荆州秦家咀墓地出土乘法口诀实物——楚简《九九术》,距今已有2300多年。

12、北京大学发布消息,将加强今年元旦、寒假期间对入校“研学游”的服务保障,适时增加预约额度、延长游览时间。

13、辽宁沈阳发布关于开展“卖旧买新”活动的公告,对符合条件的购房人给予100元/平方米的补贴。

14、浙江发布通知,将优化经营性充换电设施的峰谷电价政策,预计平均用电价格将下降10%-15%。

15、山西发文明确,新建项目开工前,施工总承包单位应在指定专用账户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