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2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2-25 09:2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2.25

1、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谈“一带一路”(2023年版)》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2、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等“新三样”产品产量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35.6%、44.5%、38.7%。

3、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集中督办交办66件耕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追责问责204名地方党政机关“一把手”。

4、截至11月底,今年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惠及882万户居民。

5、自然资源部消息,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全面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共划定红线面积约52万平方千米。

6、交通运输部消息,我国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数量位居世界首位。

7、12月24日,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离港出海,进行首次试运营。

8、国家卫健委消息,全国医疗机构门急诊呼吸道疾病诊疗量总体继续呈波动下降趋势。

9、网传“医保统筹额度12月底清零”,内蒙古、湖南、江西等多地医疗保障局辟谣。

10、浙江大学团队制备出北极熊毛仿生保暖材料,相关论文发表于国际期刊《科学》杂志。

11、河南郑州商都遗址发现我国迄今所见最早的贵族墓地兆域(即墓地四周的疆界),为探讨我国兆域起源及陵寝制度发展提供了新材料。

12、福建明确,参保人员凭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的电子处方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医保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医保统筹基金按规定支付。

13、重庆提出,支持幼儿园在满足3至6岁幼儿入园需求的基础上,招收2至3岁幼儿开展普惠性托育服务。

14、山东明确,将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