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安徽医科大学

安徽医科大学2019临床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完成

2019-06-06 09:51 医学教育网
|

5月31日至6月2日,医院在校知行楼和体育馆承担《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技能考试工作,这是我院自2016年开始连续第四次承担此项工作。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校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余永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纪委书记陈宏凯、副院长王珩、党委副书记李琮、教育处处长陈明卫等分别巡查考场准备和考试情况。

相关阅读: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各大院校考试时间汇总

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为制订我国分阶段考试试点工作方案提供依据;为今后确定分阶段考试考务管理技术规范做基础性准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年全国共有49个院校、89个基地参加实证研究。考试时间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后进行,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含“5+3”一体化)普通全日制在校生共计816名同学分9组参加临床基本技能考核。本次考试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的形式,共设6个考站,考试内容包括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3大部分。病史采集部分,学生与SP(标准化病人)进行沟通交流,考核方式为口试;体格检查部分,学生在标准体检者身上完成操作考试;基本操作部分,学生在模拟人进行基本技能操作;还从不同角度关注学生沟通能力、人文关怀等职业素质。

本次考官以我院专家为主,普外科教研室主任熊茂明教授担任总考官,同时抽调第二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附属巢湖医院、附属阜阳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医院等130名考官,10名助理考官,所有考官培训由我院负责。3天的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在所有考官、助理考官、SP(标准化病人)、标准体检者和志愿者的配合下有序、高效顺利完成。

(教育处 王继年)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