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

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试点在滨州医学院开考

2016-09-27 09:06 医学教育网
|

日前从山东省滨州医学院获悉,2016年国家医师资格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近日在该院举行,共有666名2012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见习学生参加实证研究考试,是全国33个试点单位中考生人数最多的。

据了解,2010年国家对分阶段考试开始理论研究,2015年进入试点实证研究阶段,2016年全国33所医学院校作为试点参与。分阶段考试改革打破了以往本科毕业后临床实践一年参加考试的传统,将执业医师考试引入在校本科教育阶段。改革后的考试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考试在五年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四年级见习阶段进行,医学教育|网学生通过第一阶段考试,获得实习医师执照后,才可以进入临床实习;第二阶段考试将在第一阶段考试通过一年后进行。

滨州医学院此次考试共分为医学基本知识(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主要是电脑机考,考查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临床技能考试主要是考查学生的实际动手和操作能力。其中,临床技能考试是第一阶段考试最重要的一环,采用国际通用的客观结构化临床测试(OSCE)的形式,使用标准化病人(SP)对学生进行考核,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考试结果统一录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