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长春中医药大学 > 正文

中医医师分阶段考试试点学校-长春中医药大学官网|简介

2016-12-26 14:13 医学教育网
|

根据《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方案》要求及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进度安排,201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将继续开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并将试点院校增加至24家。长春中医药大学12月组织召开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推进会。

长春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学校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医、工、管、文等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良好社会声誉,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长春中医药大学占地面积57.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2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55亿元。

中医医师分阶段考试试点学校-长春中医药大学官网|简介

长春中医药大学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429人,其中本科生8547人,研究生1422人。教职工1155人,其中专任教师697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157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279人,博士生导师50人,硕士生导师381人。获评国医大师2人,获得白求恩奖章1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9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18人。

长春中医药大学设有教学单位12个,本科专业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后创新工作站1个。拥有吉林省重中之重学科2个,“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学科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19个。现已形成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高职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输送4万余名毕业生,校友遍及海内外。

长春中医药大学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主编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主编国家级“十二五”行业规划教材45部。入选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长春中医药大学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建立了较完备的中医药科学研究体系医|学教育网整理,现有52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十二五”期间,承担了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药物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重大重点科技项目84项,取得了163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有47项科技成果实现了转化,走出了学研产相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

长春中医药大学不断拓展国际化办学视野,是教育部首批批准接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及台港澳地区学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与21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研究单位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往来,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多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基础医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附属医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长春中医药大学将继往开来,向着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目标迈进。

长春中医药大学官网:http://www.ccucm.edu.cn/index.htm

长春中医药大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热点
编辑推荐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