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成都中医药大学

成都中医药大学2019中医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技能考核实证研究调研

2019-05-29 15:16 医学教育网
|

成都中医药大学2019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考试)技能考核实证研究开展调研工作,原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一行来我院调研。

5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医考二处处长黄宁宇一行莅临我院就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二阶段考试)技能考核实证研究开展调研工作。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军、临床医学院院长谢春光、教务处副处长胡一梅,相关职能部门及考官代表参加会议。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田理主持会议。

首先,谢春光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田理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继教部部长尤耀东对我院此次二阶段实证研究实施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陈伟表示,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改革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6年以来全国30所高校1万余名考生参加一阶段实证研究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启动二阶段实证研究。此项改革将对医师资格考试制度产生重要影响,对构建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的准入标准和测评体系,深入推进医教考协同改革,提高中医药院校教学质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考试命题、考试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性的工作,值得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不仅局限于学校,应立足于国家角度整体规划;

2.围绕目标,细化方案,一阶段偏于理论、二阶段重在临床,根据不同的考核目标制定不用侧重的考核方案;

3.发挥优势,创新研究,汲取其他高校有利经验,保障激励机制,鼓励探索创新考核形式。

黄宁宇介绍了本次督导的目的及近三年开展分阶段式实证研究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分阶段实证研究的不同要求。

最后,田理表示我院将全力支持分阶段考试改革实证研究工作,在人员、经费、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并认真分析督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会后,专家组对我院第二阶段技能考核考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考核流程的规范性和标准化病人的专业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