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大连医科大学

大连医科大学承办国家医学考试中心2016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部署会议

2016-01-11 09:40 医学教育网
|

1月9日,由我校承办的2016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部署会议在大连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考办主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李建国,学校党委书记周万春,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董德刚,教育部高教司夏韶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西医结合与民族医药处处长赵文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考办副主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王县成,学校副校长佟春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刘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杰以及32所试点院校相关考区医师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刘蓉主持。

董德刚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医师资格考试经过多年的探索初见成效,这种分阶段考试对医学生在校期间临床知识的深度理解和运用、实习及毕业后临床思维及临床能力的培养有重要的指引作用,是医学院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挥棒。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促进各参会高校互通友谊,交流思想,促进医考工作进一步发展。

佟春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临床医学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是发展的趋势,也是促进医学院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2016年我校有幸成为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试点院校,这必将推动我校医学教育改革,学校将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工作部署,为医考中心的实证研究作出应有的贡献。

夏韶华同志在讲话中谈到,教育部高度重视临床医学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改革工作,2015年有14所院校参加了首次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年参加实证研究的院校增加到了32所,希望参加实证研究的高校要以实证研究为动力,积极推进教育改革,提高医学教育质量,为我国卫生事业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赵文华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非常重视分阶段考试改革,今年中医类的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将正式启动,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与大家交流,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医类分阶段考试制度。

会上,李建国主任对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刘延东副总理对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的重要批示和国家卫计委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医改,服务大局,认真做好2016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为我国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为保护人民的健康生命安全服务。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研究植根于我国十多年医师考试的实践,同时借鉴和参考了国外的先进经验,顺应了国际上医师资格准入考试的主流模式,特别是紧紧抓住医学人才培养的关键,经过多年的研究取得了宝贵经验。此次全国32所试点院校齐聚大连,将进一步扩大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代表性,对于推动我国医学教育事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具有很现实的长远意义。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何惧处长、温吉元处长、张颖处长分别围绕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中的试题开发工作、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和考试结果分析等主题在会上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围绕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考试设计方案、考务组织工作、考试数据分析与反馈和中医类的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启动四个主题,组织了四个分会场讨论,由各参会高校与医考中心一道,就相关问题各抒己见,为更好地开展2016年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部分高校参会人员专程参观了我校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暨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临床类别)。我校临床实践教学的规模、管理体系、设备条件、教学组织实施等方面的特色,给参观院校的同道留下深刻印象,在访问过程中,展示了我校的教学特色,也与各高校交流了临床实践教学的相关经验。

随着2016年国家医考中心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的进展,我校作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临床类别)”,将在考试组织实施的同时,还将承担各高校考官培训工作。本次加入到全国32所分阶段考试实证调研高校,将深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