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辅导精华 > 第二阶段

急性肝炎的治疗—临床医师分阶段考试考点

2020-03-30 19:27 医学教育网
|

关于“急性肝炎的治疗—临床医师分阶段考试考点”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急性肝炎

1.休息  早期应住院卧床休息,症状和黄疸消退后可起床活动,并随着病情的好转逐渐增加活动量,一般以不感到疲劳为度。

2.饮食  应进食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清淡饮食。禁止饮酒。

3.药物治疗 恶心呕吐者可予以胃动力药;黄疸持续不退者可考虑中医中药治疗,或用门冬氨酸钾镁溶液等。保肝药物种类繁多,可酌情选用1~2种,不可滥用,以防加重肝脏负担。

急性病毒性肝炎多为自限性,一般不需抗病毒治疗。急性乙型肝炎有慢性化倾向者及急性丙型肝炎可考虑应用抗病毒治疗。

推荐阅读:

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高频考点“血清HBV标志物检测的意义”

医师分阶段考试考点精讲“慢性肝炎的临床表现”

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精华考点“急性肝炎的临床表现”

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医师分阶段考试必考点

以上内容“急性肝炎的治疗—临床医师分阶段考试考点”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