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辅导精华 > 第二阶段

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考点精讲“流行性乙型脑炎的临床分型”

2020-04-01 18:45 医学教育网
|

关于“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考点精讲“流行性乙型脑炎的临床分型””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临床分型

1.轻型  体温39℃以下,神志始终清楚,有轻度头痛、恶心呕吐、嗜睡等,无抽搐,脑膜刺激征不明显。病程5~7日。

2.普通型  体温39℃~40℃,嗜睡或浅昏迷,偶有抽搐及病理反射阳性,脑膜刺激征明显。病程约7~14日,多无后遗症。

3.重型  体温40℃以上,昏迷,反复或持性续抽搐,病理反射阳性,浅反射先消失,深反射先亢进后消失。可有肢体瘫痪或呼吸衰竭。病程多在2周以上,恢复期常有精神异常、瘫痪、失语等,部分患者留有不同程度后遗症。

4.极重型(暴发型) 起病急骤,体温于1~2日内升至40℃以上,常反复或持续性抽搐,深度昏迷,迅速出现脑疝及中枢性呼吸衰竭等。多于3~5日内死亡,幸存者多有严重后遗症。

推荐阅读:

流行性乙型脑炎的传播途径—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

以上内容“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考点精讲“流行性乙型脑炎的临床分型””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