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辅导精华 > 第一阶段

执业医师分阶段考第一阶段没过会怎样?

2018-05-02 10:36 医学教育网
|

执业医师分阶段考第一阶段没过会怎样?是近期很多医学院校在校生问的比较多的问题,目前有很多医学院校都是医师分阶段考试的试点院校,各大高校的老师也在鼓励同学们参加此类考试,为什么?因为国家的政策就是在鼓励学生早日考下执业医师,所以就从学校开始逐步向执业医师培养,所以试点医学院校的学生要抓住执业医师阶段考试的第一阶段的考试争取顺利通过,但是如果考试不过怎么办呢?

目前国家给的政策里没有说执业医师分阶段第一阶段考试不通过会怎么样?毕竟此类考试不像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一样严格,有专人的阅卷,此类考试只是学校的组织,学校阅卷,所以可能通过率会非常高,根据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大纲来看,此项考试也并不难,基本都是在校生学习的知识点,所以通过考试相信也是顺其自然。

如果实在是没通过考试,国家没有给出相应的政策,所以学校应该会给出规定,我们一起来看看试点院校的在校生怎么说:

医学生一:我们学校只允许一部分人考,过不过没影响与毕业没影响。

医学生二:我们老师说不通过执业医师分阶段考第一阶段,就不能实习还影响毕业。

医学生三:我们学校是不让实习。

根据以上学生反馈,看来有些试点院校还是很重要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的哟,但是可能每个学校的规定不一样,但是不管以上学生说的是哪个医学院校,既然医师分阶段考试这么简单,那就抓紧时间考了吧,就当是期末考试,或者医师资格考试提前练手了,反正当医生早晚也要参加医师资格考试,提前练练说不定对自己的学业也是有好处的,医学教育网针对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特推出考前视频辅导,欢迎学生了解>>让你真正的掌握是分阶段考点、重点与难点。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