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医师分阶段考试复习:皮肤黏膜出血问诊要点是什么?

2019-06-22 17:08 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复习:皮肤黏膜出血问诊要点是什么?相信很多医师分阶段考生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1. 初发年龄 自幼出血提示先天性出血性疾病,而成年后发病多为获得性因素所致。

2. 性别 在遗传性出血性疾病中,血友病几乎均见于男性,血管性血友病男女均可发病。

3. 诱因、部位、分布及特点 应注意询问皮肤、粘膜出血的部位、大小、分布、持续天数消退情况和出血的频度。

4. 既往情况 诊断治疗经过,相关疾病及病史。

5. 个人史 饮食习惯、营养状况、居住环境、职业,是否接触放射性物质及毒物等。女性患者有无月经过多及多产时、产后大出血。家族中是否有类似出血表现者。

以上即为“医师分阶段考试复习:皮肤黏膜出血问诊要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更多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