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如何对农药中毒病人进行急救?

2018-07-21 14:25 医学教育网
|

如何对农药中毒病人进行急救?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为医师分阶段考生整理如下:

(1)对农药中毒者的急救,应尽快明确诊断,确定中毒原因。如遇急性中毒或慢性中毒急性发作而无法迅速作出判断时,应根据中毒症状表现,边抢救边检查病因,争取时间,不耽误治疗。

(2)医院内的急救手段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在中毒现场第一时间内实施,为减少中毒造成的身体损伤及挽救生命创造条件。

(3)急救措施的使用,应根据中毒者症状表现及不同农药品种引起的中毒特点进行。应根据引起中毒的农药采用相应的急救措施,根据中毒程度的不同采取相应的治疗手段。

(4)引吐须在人的神智清醒时采用,中毒昏迷时不能使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以免因呕吐物进入气管造成危险。

(5)洗胃应在中毒者清醒时进行。抽搐者应控制抽搐后再行洗胃。洗胃插胃管时动作要轻,以免发生胃出血、胃穿孔等并发症。对服用腐蚀性农药的中毒者,不宜洗胃,可先行引吐,然后口服蛋清及氢氧化铝胶、牛奶等,以保护食道及胃粘膜。

(6)特效解毒剂的品种在不断增加,但很多毒物尚无特效解毒剂。因此在急救治疗过程中,不能单纯依赖解毒剂而忽略其他综合治疗手段。同时,由于有些解毒剂本身就可造成毒害作用,使用时应对症下药,避免不确切的使用。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