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循环系统记忆口诀

2015-11-26 15:50 医学教育网
|

随着分阶段考试政策的陆续实施,相信参加医考的学员对于复习备考也是倍加关注的,医学教育|网小编给大家搜集整理了“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循环系统记忆口诀”,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急性心衰治疗原则端坐位,腿下垂,强心利尿打吗啡,血管扩张氨茶碱,激素结扎来放血,激素,镇静,吸氧。

2、心原性水肿和肾原性水肿的鉴别心足肾眼颜,肾快心原慢。心坚少移动,软移是肾原。蛋白、血管尿,肾高眼底变。心肝大杂音,静压往高变。

第一句是开始部位,第二句是发展速度,三四句是水肿性质,后四句是伴随症状。“肾高”的“高”指高血压,“心肝大”指心大和肝大。

3、冠心病的临床表现平时无体征,发作有表情,焦虑出汗皮肤冷,心律加快血压升,交替脉,偶可见,奔马律,杂音清,逆分裂,第二音。

4、心力衰竭的诱因感染紊乱心失常过劳剧变负担重贫血甲亢肺栓塞治疗不当也心衰。

5、右心衰的体征:三水两大及其他三水:水肿、胸水、腹水两大:肝肿大和压痛、颈静脉充盈或怒张其他:右心奔马律、收缩期吹风性杂音、紫绀。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