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技能必考:肺部听觉语音检查

2019-12-25 20:43 医学教育网
|

关于“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技能必考:肺部听觉语音检查”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肺部听觉语音检查

当被检查者按平时说话的音调数“一、二、三”时,在胸壁上可用听诊器听到柔和而模糊的声音,即听觉语音。听觉语音减弱见于过度衰弱、支气管阻塞、肺气肿、胸腔积液、气胸、胸膜增厚或水肿。听觉语音增强见于肺实变、肺空洞及压迫性肺不张。听觉语音增强、响亮,且字体音清楚,称为支气管语音,见于肺组织实变,此时常伴有触觉语颤增强、病理性支气管呼吸音等肺实变的体征,但以支气管语音出现最早。被检查者用耳语声调发“一、二、三”音,将听诊器放在胸壁上听取,正常能听到肺泡呼吸音的部位只能听到极微弱的声音,即耳语音。耳语音增强见于肺实变、肺空洞及压迫性肺不张。耳语音增强且字音清晰者,为胸耳语音,是肺实变较广泛的征象。

以上内容“2020年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技能必考:肺部听觉语音检查”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