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广西医科大学

广西医科大学召开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总结座谈会

2015-10-26 10:27 医学教育网
|

广西医科大学召开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总结座谈会:

2015年10月23日下午,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总结座谈会。教务处潘小炎处长、范丽萍副处长、李松峰副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罗佐杰副院长,各相关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学工办主任、教研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潘小炎处长主持。

首先,潘小炎处长介绍了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试点改革的情况,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将由传统的一段式考试改革为两段式:第一阶段考试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时进行;第二阶段考试安排在大学毕业后住院医师培训满一年或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我校2011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432名学生于今年6月份参加了第一阶段实证研究考试,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在考试准备时间不足一个月的情况下,整个考试过程组织有序,保障有力,顺利完成了实证研究任务,得到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领导及督导专家的一致好评。然而,为适应新的考试形式,学校的临床教学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与会人员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该如何围绕分阶段考试进行相应的改革和调整,现行的三阶段综合考试是否需改革,教学内容如何与医师资格考试大纲接轨,课程如何安排及课时数如何调整,如何加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我国的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分阶段考试形式是与国际化接轨的必然趋势,目前我校的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教学需要针对分阶段考试的要求、大纲等进行相应教学改革,以适应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