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河北中医学院

医师分阶段试点院校:河北中医药学院

2018-05-09 09:41 医学教育网
|

河北中医药学院怎么样?相信是很多打算选次学校的学生比较关注的问题,河北中医药学院是医师分阶段考试试点院校,所以是个不错的学校,如果在河北中医药学院上学的话,就可以参加国家新推出的医师分阶段考试了,对以后从事医生职业是一个很好的基石。

河北中医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建校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建校近60年来,培养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数万名中医药人才。现为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河北省“双”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拥有1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学校坐落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拥有杏苑和橘泉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37.0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08万平方米。杏苑校区地处鹿泉区杏苑路,环境优雅,风景宜人;橘泉校区位于桥西区新石南路,与石家庄火车站毗邻,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现有在编教职工729人,其中专任教师438人。教师队伍中博士107人,硕士227人;教授95人,副教授130人。博士生导师24人,硕士生导师264人。拥有一批学识渊博、享有盛誉的专家教授,其中国医大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专业师资2人,全国名中医1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7人,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14人,享受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管优秀专家5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1人,省级教学专业师资3人,省优秀教师7人,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22人,河北省名中医14人。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设有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针灸推拿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研究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11个二级教学单位。开设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护理学、中药资源与开发、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生物工程、制药工程、公共事业管理、药学、口腔医学技术、应用心理学等15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等4个学科门类。承办中医学、针灸推拿学、护理学、医学影像技术4个专业专科起点本科教育。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精品课程12门。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7200余人,在读博、硕士研究生264人。积极发展港澳台生及留学生教育,是河北省最早开展来华留学工作的高校之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与10余个国家的大学建立了友好关系。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