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考官培训班开班

2015-06-17 09:20 医学教育网
|

6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临床基本技能考官培训班圆满完成,来自第一、二临床学院的62名考官参加了本次培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厉岩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历时一天,主要为考试背景、临床基本技能考试考站分布、各考站评价标准、执考要求等内容,参加过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专门培训的厉岩副处长、孔维佳教授、赵建平教授、陶晓南教授、钱家勤教授、舒晓刚教授等分别进行专项培训和分项演练。

培训顺利完成,经过此次培训的考官们将全部执考本周末即将举行的医学院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考试,为我校完成实证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传统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在医学生毕业参加相关工作一年后,报名参加考试,先考技能,再考理论,考试合格即可获得执业医师资格。有证据显示这种考试方式已无法满足和引导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适应医学模式的转变、保持与国际同步发展、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保健体制的改革,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15年开始,以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为实证研究对象,进行临床执业医师类别分段式考试实证研究。

我校作为国家首批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14所试点院校之一,受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委托将于6月19~21日进行第一阶段的实证研究考试,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计算机考试方式)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OSCE考试方式),其中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参加此次培训的考官由两个临床学院经过自愿报名和院系推荐产生,他们均执考过学院组织的各种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具有相当丰富的技能考试执考经验。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