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同济医学院完成2019年临床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2019-07-11 14:30 医学教育网
|

同济医学院2019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任务圆满完成,5月31日至6月2日,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同济医学院举行。该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医学院承办和组织实施,2015级临床专业(五年制)、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中德班和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共计420人参加了本次考试。

相关阅读: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各大院校考试时间汇总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借鉴国外执业医师考试经验,结合国内实际开展的考试改革与实证研究工作。医学院作为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试点院校之一,今年是第五年组织实证研究考试。

此次分阶段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临床综合技能考试两部分。5月31日上午的理论考试主要考核临床医学生的医学基础理论,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6月1日、2日的四场临床综合技能考试在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行,技能操作考试采用多站式考试(OSCE)模式,共设置平行考组5组,每组6个考站,分别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操作能力,同时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医学教务处会同各相关部门及院系做了大量的组织动员工作,设立各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协调工作,培训了考官和SP病人。考试期间,湖北省医学考试中心朱海东主任对考试进行了巡视。无论是考官、SP病人,还是考务人员、学生志愿者、安保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严守纪律,克服了时间长、强度高的工作困难,保障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规范进行。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