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体温测量的常见方法及误差原因

2019-04-13 15:20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体温测量的常见方法及误差原因如下,请各位医师分阶段考生仔细查看。

体温测量的常见方法:

1、腋测法

将腋窝擦干,检查并清除影响体温测试的各种因素。把体温计汞柱端放在一侧腋窝中央顶部,用上臂将其夹紧,放置10分钟后取出并读数。正常值为36-37℃,腋窝体温较口温约低0.2-0.4℃。本法安全、方便、又不易发生交叉感染,应用较多。

2、口测法:正常值为36.3-37.2℃;

3、肛测法:正常值为36.5-37.7℃。

4、体温检测结果出现误差的常见原因

体温测量的误差原因:

(1)检查前体温计汞柱未能甩到36℃以下,使检测结果高于病人的实际体温;

(2)应用腋测法检测时,由于病人未能将体温计夹紧如消瘦、病情严重、意识障碍以及检测方法不规范等,可使检测结果低于病人的实际体温;

(3)未能避免或消除影响体温检测的其他因素,如体温计附近有影响局部体温的冷热源存在;检测前饮用冷热水或用其漱口以及用冷热毛巾擦拭腋部等。应用规范的检测方法一般可以避免误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