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召开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启动会

2019-03-26 16:02 医学教育网
|

2019年3月21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教学部召开了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培训工作布置会议,第一医院各学系主任、教学秘书参会。

自2015年开始,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要求,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行两阶段考试模式:第一阶段考试安排在医学生进入临床实习前进行(即大学四年级);第二阶段考试在大学毕业后住院医师培训满一年或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

吉林大学今年首次参加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按照医学部的工作部署,本次考试的理论培训和技能考试全部由第一医院承担。校领导、医学部和第一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并多次召开研讨会讨论培训方案。

在此次培训工作启动会上,第一医院刘彬副院长强调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是顺应国内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为医学生提供职业保障的前期准备,考前辅导也是为提高吉林大学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的实战模拟,因此,第一医院各学系、教研室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杜玉君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任务的总体计划与详细工作安排,并为各学系发放了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及模拟试题解析。迟宝荣教授着重强调了当前执业医师考试的严峻形势,希望各学系、教研室能够给予足够的重视,并对本次培训工作寄予厚望。

2019年3月26日,吉大一院教学部组织参加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培训教员的辅导工作。讲座由教学部杜玉君主任主持,重点强调了本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与时间紧迫性(理论考试时间:2019年5月31日,技能考试时间:6月1日-2日),请各位授课教师结合历年临床执业医师试题、冲刺模拟考试等试卷、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等资料进行备课、授课。迟宝荣教授在本次辅导工作中为教师们进行了考试的全面、深入、透彻的分析,介绍了考试的背景与各种题型解析,详细讲解了医学综合考试内容目录、实践技能考试大纲、医学综合考试大纲、模拟试题解析等内容。教学部朴美花副主任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培训工作的开展充满信心,相信在执业医师考试方式改革的新形势下,第一医院教师也一定会开启执业医师培训工作的新篇章!

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

2018年3月28日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