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南京医科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240人参加执医分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2016-06-06 16:45 医学教育网
|

南京医科大学240人参加执医分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6月3日至5日,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的2016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简称“实证研究”,下文同)在全国33所医学院校举行。

作为承办院校之一,南京医科大学在江宁校区和五台校区分别进行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

“今年是我校第一次承办这项考试,共有240名学生参加,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他们都是现阶段在第一附属医院见习的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七年制大四学生。”南医大教务处教务科科长韩春红介绍,“而目前正在实行的执业医师考试政策是要求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本科毕业一年后参加。”

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天以机考的形式进行理论考试,分为2个单元,共400道题,两个单元考试时长各2.5小时,内容涉及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其中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所占比例分别达40%-45%,医学人文和预防医学各占5%-10%的比例;第二天和第三天进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主要考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素养进行评价,考试形式包括问诊、操作,有标准化病人(SP)或者模拟病人配合,共分为6站,每站操作限时10分钟,满分100分,累计60分即为合格。

“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成果今后可能会推动《医师法》的修订,用分阶段考试的方法替代以往执业医师考试的‘单次’方式,第一阶段考试合格之后,学生可以获得临床实习资格证,这样就完善了实习生的法律地位。”韩春红老师说。

分阶段考试的方案引入了医学教育的最新理念,案例分析、临床能力、医学人文的内容占有更大的比例,对于我校而言,参加实证研究,一方面使得老师和学生更快地适应新的执考体系,以促进医学教育的改革;另一方面也为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方案的制定和《医师法》的修订做出贡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