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齐齐哈尔医学院

齐齐哈尔医学院在全国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总结会上荣获二等奖

2016-08-09 09:08 医学教育网
|

齐齐哈尔医学院在全国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总结会上荣获二等奖:

7月30-31日,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以下简称实证研究)总结会在辽宁沈阳召开,学院在实证研究报告评比中,荣获二等奖。此次会议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 33所参与本次研究的高等医学院校、14所预计参加2017年实证研究的高等医学院校和各考区卫计委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开始进行实证研究工作,首批14所高等医学院校参与研究。经积极申报,2016年学院成为参与此次实证研究的33所高等医学院校之一。总结报告会上,各高校分组讨论了考试设计方案、组织实施方案、数据分析结果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结合本年度考试情况分别作了《考试设计及试题开发工作总结》、《实证研究考试考务工作总结》、《实证研究数据分析与评价》,各高校在会场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为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实证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王县成作总结报告,对各高校的实证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对目前实证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并预计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在2020年以后开始试点运行。

学院把握机遇,通过积极参与本次实证研究,有力践行了“三导向”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与此同时,学院获得了与国内众多名牌医学院校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取长补短的机会,全面提升了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加强了技能考官和标准化病人的培训和储备,提高了管理部门考试组织与协调能力,更及时、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发展趋势,也检验了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知识、技能方面的学习效果,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为我院今后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考试方法改革指明了方向。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