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医学院校 > 临床类院校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圆满结束

2021-06-27 08:41 医学教育网
|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圆满结束!有关情况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如下:

2021年5月7-9日,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白求恩医学部承办、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协办的“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和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技能中心成功举办,我校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测试。

依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关于继续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于2021年参加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目的是评价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应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的水平。水平测试严格按照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标准与模式进行,采用执业医师试题进行理论和实践技能考核,相当于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的模拟考试。我校参加水平测试,有利于学生对执业医师考试提前认知,同时能够促进我校医学教育不断发展。

水平测试理论考试采用机考模式,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公共计算机中心进行。医学部针对考试的特殊性,组建常态化考务管理队伍,在学校教务处、考试中心、后勤服务集团、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保卫处、医院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和公共计算机中心、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白求恩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积极配合下,按照国家医考中心要求精准谋划、精心准备,组织严谨细致、有序周到,保障理论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水平测试技能考核由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协办,在第三临床医学院技能中心举行。考核分为三个考组,每个考组设六个考站(分别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技能操作各2站),每个考站设有站长、主考官和考官。为做好临床技能考试考务工作,第二临床医学院精心设计、明确分工,考前对三个临床医学院抽调的48名考官、70余名考务人员、50余名SP标准化病人进行统一的培训、签署保密协议,严格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要求,在考场设置明晰的功能分区,保障考试各环节的顺利实施。第三临床医学院在考试场地、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积极配合,确保技能考试平稳有序。

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是医学教育教学创新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具体实践,为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参与水平测试能够充分反馈我校医学教学质量、教学效果、教师教学能力,以及学生学习效果、知识综合运用、实践动手能力。通过此次考试,可以科学评测我校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及时反馈医学教育教学过程,促进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真正做到以考促教、以考促改,全面提升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医学教育迈上新台阶。

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圆满结束”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