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医学院校 > 临床类院校

2019年临床医师分阶段新增试点院校:昆明医科大学

2019-08-07 09:48 医学教育网
|

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织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培训工作,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相关内容如下:

4月9日——5月23日,医院教学管理科为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四大班57名学生组织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理论模拟考和实践技能强化培训,各临床科室骨干教师5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工作。

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四大班是我院首次开始系统承担临床医学教学任务的班级,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迎来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我国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基本国情,借鉴国际医师执照考试成功经验,在全国范围内试点对全日制本科临床医学学生实行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安排在四年级末即学生临床实习前,进行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的考试,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成绩合格者方可授予毕业证书,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第二阶段考试安排在大学毕业后住院医师培训满一年或在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成绩合格者,方可获得临床执业医师资格。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分管副院长董坚的统一部署下,教学管理科先后组织了理论模拟考、实践技能基础训练和强化培训。

“针对这批学生尚未进入临床实习,实践技能操作能力薄弱的情况,4月9日至5月9日,教学管理科抽调临床一线骨干教师在医院技教楼技能培训中心组织了第一轮实践技能基础训练培训。培训前,为方便教师尽快了解考试内容与要求,掌握培训要点,教学管理科特购买《2019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指导用书》和《贺银成国家临床执业及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应试指南》,并将部分内容扫描成PDF格式方便教师查看,要求教师严格按照考试大纲要求,对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使用等方面的内容对学生进行了系统培训。第二轮强化培训于5月22日——23日进行,采取分站式、一对一的培训方式。培训中教师结合临床经验,参照考试大纲及相关资料要求,结合各个步骤开展培训,以学生练习手法、熟悉器材为主,老师纠正为辅,并加以适当的讲解,提出操作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可能的并发症及对应的处理原则、操作前后所需的检测项目等;操作结束后,督促学生做好操作物品处理、消毒手等;对学生的无菌观念、爱伤意识、服务态度、沟通能力等方面加强培养。

此次培训切实贯彻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建、以考促评”的思想,敦促学生牢固掌握临床医学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希望我院学生在本次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中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展示出我院教师及学生的精英风采。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