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中医医师

2017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大纲已经审定

2016-11-17 09:56 医学教育网
|

2016年11月11日,2017版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第一阶段考试大纲审定会在北京召开,最终审定完成2017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大纲,具体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会议邀请了“医教考协同发展与改革专家委员会”专家及其所在单位老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专家库专家共16人参加。中心杨金生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是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改革重要项目之一,是连接院校教育与临床医疗之间的重要纽带,明年将有22所院校参与到实证研究工作中来。大纲是考试的纲领性文件,第一阶段考试大纲修订的原则和思路应该围绕“三基”(即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重点考查大学四年末的医学生应知应会的内容,体现中医思维能力,注重人文素养和医患沟通能力,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实现医、教、考协同发展,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把好准入关。

此次审定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事先就2016版第一阶段临床基本技能和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大纲(以下简称“考试大纲”)征求了24所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的意见,共有17所院校对考试大纲有修改意见,其中对临床基本技能大纲有修改意见者11所,对医学基本知识大纲各科目有修改意见的院校7~12所不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整理各院校修改大纲意见稿193份,并将修改意见向各位专家汇报。审定会采取集体讨论、逐条审核的方式,对考试大纲内容进行了审定,最终与会专家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了2017版第一阶段临床基本技能和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大纲。其中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大纲共四部分,分别是职业素质、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医学基本知识大纲共五部分,分别是:中医基础医学类、中医临床医学类、西医基础医学类、西医临床医学类及医学人文类,涉及科目共19科。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