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现场报道

中医科举办全科医学疾病中西医结合新进展学习班

2014-12-14 12:07

  2014年12月12日至13日,由我院中西医结合科(中医科)主办的2014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全科医学疾病中西医结合新进展学习班”圆满落幕。

  我院副院长黄恺教授、湖北省新华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汉明教授、湖北省中医院副院长巴元明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一明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会议由中医科主任范恒教授主持。黄恺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现状与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医科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医科能齐心协力,再创佳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教授恭祝此次会议的召开,也祝贺我科范恒主任当选湖北省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委会主委、协和中医科成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综合示范单位、湖北省中医名师和中青年中医名师单位、全国高等医药院校中医学(案例版)教材主编单位。

  中西医结合实践模式在全科医学研究中的重要性日益明显,以中西医结合内科为核心、结合全科医学的特点、融合其它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是诊治全科医学疾病的新方向。会议邀请到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刘占举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李佳圆等教授分别就肠道溃疡性病变的鉴别性诊断、全科医学的产生与基本特征和Meta分析在临床研究中的应用,我院老年病科主任王朝晖教授、消化内科副主任刘诗教授、肿瘤中心副主任杨坤禹教授、胰腺外科副主任赵刚教授、神经内科曹学兵等专家教授及湖北省内多家大医院专家教授分别就胃肠、胰腺、肿瘤、肾病、脑血管病、心血管病和老年病等进行最新报告及成果展示,各参会代表受益匪浅,会后纷纷与各专家交流,学习气氛热烈。

  大会主席范恒教授最后作总结时说:中医学现在临床疾病诊治过程中重要性日益明显,希望各位同仁通过会议交流与学习能认识和了解全科医学,不断将这种新的理念运用到临床中,最终为患者真正的解决实际问题。全省260余人参加了大会。(唐庆 朱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