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没想到连考研都开始内卷了

2022-03-18 15:29 医学教育网
|

2022年考研人数再次达到历史新高,全国考研报名人数为457万人,相比于去年增加了80万人。

同比增长21.22%。这也是我国第一次考研报名人数突破400万大关。要知道2021年全国普通本科高校招录才444.6万人。这就意味着当前不光应届毕业生,同时还有大量的考研二战、三战的人员,在报名今年的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考研竞争的白热化,尤其体现在往届生考研人数的激增。

从近些年的数据上来看,2020年考研报名人数比2019年增加了51万人,2021年比2020年增加了36万人。自2016年起,我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在高位上保持高增长趋势。2015-2022年,7年平均增长15.8%。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是几十年来增长最多的一年,总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如果加上回国留学生,大学毕业生将超过1100万,占我国城镇新增劳动力的90%以上。多所高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相比2021年增长率超过40%。

考研是一场选拔性考试,并不是绝对的分数高就能录取,更重要的是你的排名。今年的考研分数可能真的会是有史以来最卷的一次研究生考试。主要是由于疫情原因,大企业头部裁员,部分行业受头政策调整受挫。随着疫情管控常态化,考研人数只会越来越多,考研只会越来越卷!由于疫情,医疗大健康逐渐被人们重视起来,学医的人数逐步增多,人们更加关注健康本身,更加愿意在医学教育,医疗健康方面加大投资。总的来说,选择一个有保障且靠谱的平台至关重要,不仅关乎自己的学习情况有无效果,更关乎你对该方面的投资是否得到回报,因此有医学考研想法的童鞋可以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考研栏目。上医学教育网,做成功医学人。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成绩查询】各省市2022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更新中)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