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备考指导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推荐医师版)

2018-12-04 14:34 医学教育网
|

1.关于本手册

该手册为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的使用指导说明,是用户使用该平台的参考文档,手册详细说明了应用平台操作,通过该手册,用户能够掌握对整个应用平台的应用,根据应用平台的功能快速实现报名系统推荐医师的操作流程。

2.读者对象

该手册的主要读者为系统内的推荐医师用户。只要基本掌握Windows操作系统的使用方法就可以很快通过该手册完成各种系统功能的使用。

3.意见反馈

如果您发现该手册中有错误或者操作运行不正确,或者您对本手册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发送邮件至wishst@126.com.您的意见将是我们进行手册修订时的重要依据。

1.概述

1.1.系统介绍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报名系统是根据《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和《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暂行规定》开发的一套在线报名考试系统。主要对全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报名、报名信息审核、以及考核安排过程等进行管理。

1.2.浏览器要求

建议使用最新版浏览器,IE、Edge、360、谷歌、火狐等主流浏览器,请安装ie版本9.0或以上,低版本的浏览器或非主流浏览器将有可能无法正常使用本系统。

1.3.账号与登录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1.3.1.账号分配

推荐医师的登录账号是由考生在发起推荐邀请时系统自动分配,考生会填写推荐医师的手机号码和姓名等信息向医师发起推荐申请,系统会根据将推荐申请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推荐医师的手机上,此时并分配给推荐医师登录账号为此手机号码,如果医师从未进入过本系统,发送短信中会附带一个初始密码,推荐医师登录时直接输入手机号码和初始密码登录。如果医师之前登录过系统,且修改过密码,则登录时直接输入手机号码和本人修改后的密码。

1.3.2.登录

用户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之后,按回车键或者点击“登录”按钮即可登录本系统。如果医师是首次登录系统,系统会自动跳转到密码修改页面,要求您设置新密码。设置好新密码后,请牢记此密码以方便日后登录。

小提示:

1、添加本系统地址到收藏夹,在浏览器显示系统登录页面的时候,点击浏览器的“收藏夹”菜单,然后选择添加到“收藏夹”即可。

2、建立进入本系统页面的快捷方式,在打开浏览器后,点击收藏夹,在收藏栏目中选择本系统收藏条,然后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即可。

1.4.主界面介绍

用户登录系统后,所看到的界面如图1-2所示。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左侧区域是功能菜单,列出了当前角色可操作的功能菜单,单击不同的菜单可以展开显示二级菜单,点击二级菜单,会展示对应的功能操作界面。

进入主页面后,右上角展示当前登录用户姓名,鼠标移入后出现图1-3,“修改密码”和“退出”链接。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点击“修改密码”在工作区出现图1-4,用户可在此重置账户密码,需两次输入密码相同,点击保存即可成功。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点击“退出”按钮,弹出提示框图1-5,若确实要退出系统,点击确定按钮,即可退出系统,否则可点击取消或右上角的“”,关闭弹出框。

C:\Users\dhl\Pictures\05.png

2.操作指南

2.1.个人资料维护

在两种情况下您需要维护您的个人资料:1、首次登录系统;2、个人资料确有变更且当前报名年度暂未推荐报名人之前。

2.1.1.首次登录资料维护

当您是第一次登录系统时,系统会提示您尚未完善个人资料要求您填写个人资料。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点击确认后,将直接跳转的个人资料维护页面: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填写提示:

医师资格证编号:在填写医师资格证编号且光标离开输入框时,系统会检查所填写的资格证编号是否有误。要求资格证编号必须为27或24位长度的有效号码。且号码中的执业类别必须是:中医(141)、中西医结合(142)或师承和确有专长(340),方允许推荐报考考生。检查通过后,将从资格证编号中提取身份证号和性别系统直接填写到对应的填写区域;

职称的选择:如果您的执业年限在5~10年之间,您必须拥有职称,即职称栏目不能选择“无”,且必须上传职称证图片;

专业的填写:如果您的执业年限在5~10年之间,您必须详细填写您所学专业,如果大于10年,专业可忽略不填;

图片的选择:上传图片时,图片的大小尽可能在1M以内,如超过1M请自行压缩后上传。

真实且完整填写个人资料中的相关信息后提交资料即完成资料的维护。

2.1.2.推荐前的个人资料维护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每个考试年度,您未进行任何考生推荐前,您可以对个人资料进行维护。点击菜单中的个人资料即可进入个人资料维护页面。填写的内容和方式与首次登录资料维护填写注意事项一致。

2.2.处理推荐邀请

如果完善过个人资料,您登录后系统会自动进入到推荐邀请处理页面,也可以通过左侧“我的推荐”>“推荐邀请”菜单进入。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进入页面后,首先出现推荐警示对话框,点击“我已知晓并继续推荐”按钮将关闭此对话框。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如果收到邀请,则在页面中“我收到的推荐邀请”列表中会列出何人向您发起了邀请。您可以点击“点此查看材料详情”查看报名人所填写的报名情况。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2.2.1.同意推荐

查看资料后,如您同意推荐。则点击“同意并填写推荐材料”,进入到推荐填写页面: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上方所列出的是当前您的个人资料,如果当前您的资料有所变更。您可以暂时放弃推荐,进入到个人资料维护页面,维护好资料后再进行变更(注意:报名年度中,一旦同意推荐了报名人,且报名人资料已提交审核,在当前报名年度中,您是无法再修改个人资料的)

在医师推荐意见中详细填写您的推荐意见,且勾选推荐义务和责任后,点击“同意并提交推荐意见”按钮提交推荐。此时邀请便被请求。

2.2.2.修改推荐材料

同意并填写推荐材料后,只要邀请人的报名资料尚未提交审核,您都可以通过点击邀请列表中的“查看/修改推荐意见”按钮进入到推荐意见填写页面。在医师推荐意见输入框中修改意见后点击“同意并提交推荐意见”即可。

2.2.3.拒绝推荐

收到推荐申请时,您也可以选择拒绝推荐。点击“拒绝推荐”,在对话框中确认拒绝即可完成处理。

注意:拒绝推荐后,不可撤销。如果拒绝后又考虑同意推荐,只能要求邀请人再次向您发起推荐邀请。

2.2.4.撤销推荐

当您同意并填写了推荐材料后,想撤销对邀请人的推荐。只要在邀请人尚未提交资料之前,您都可以通过“撤销推荐”按钮完成撤销。

注意:撤销推荐后,不可对撤销操作二次撤销。如果又考虑同意推荐,只能要求邀请人再次向您发起推荐邀请。

2.3.查看历史推荐记录

你可以点击菜单中的“我的推荐”>“我已推荐”,进入到推荐历史记录页面。

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在此,您可以查看到各个报名年度您推荐的报名人。可以在此查看报名人的推荐信息以及您填写的推荐意见。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