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备考指导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试通过率高吗?如何提高通过率?

2019-08-27 11:54 医学教育网
|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试通过率高吗?如何提高通过率?陕西省先行考核共有144人参加,通过考核的有103人,通过率71%;青海省参加考核的人员共161人,最终通过考核的有18人,通过率11%;广西参加考核的有2540人,经考核认定,确定156人通过考核,通过率为6.1%.

推荐阅读广东省2018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材料审核通过率竟低至0.96%,告诉你为什么!

网络上各种数据显示2018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试3省通过率低至6.1%,2019年广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材料审核通过率竟然不足1%,难道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试真的很难吗?这三个省份的通过率低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原因。

一、材料要求不合理与基层中医药发展现状不符

1、《中医药法》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但各地卫计部门却把报名规定的实践时间限定在2017年1月1日之前,2017年1月-7月这大半年的实践不被认可,导致相当一部分确有专长人员失去报名资格。

2、申报材料中附件申报表要求有两名中级职称以上中医师推荐,而且需要与申报科目相同的专科医师,实际上大部分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都不认识相关科目的中医师,何况是中级以上的医师,更何况要求两位以上做推荐。

二、材料不符合规范

医术渊源包括家传、跟师、自学等途径,大多数民间中医确有专长人员不可能有完整家传、跟师或自学的证明材料,即使有也是零散、不规范的,更多的只能让他们自己描述说明,或者患者、医师作推荐。

以上关于“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试通过率高吗?如何提高通过率?”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希望针对上述两个问题及时调整自己的备考,以便顺利拿下2019年中医医术专长考试!跟着专业师资学习,进一步提高通过率>>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