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备考指导

2019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试报名医术专长填报举例

2019-11-06 09:58 医学教育网
|

2019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试报名医术专长填报举例是很多同学想知道的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如下。

1.填报中医疾病名称:对照《中医疾病名称分类与代码表》填写。

(1)选择填写某一个中医疾病。表示仅掌握某一病类下的某一个具体疾病。例如:选择填写“内科病(BN)”中“肺系病类(BNF)”下的“咯血病(BNF080)”,表示仅掌握“咯血病(BNF080)” 这 1 个具体疾病。

(2)选择填写某几个中医疾病(不超过5个)。表示掌握某一病类下的几个具体疾病,具体疾病不跨病类。例如:选择填写“内科病(BN)”中“肺系病类(BNF)”下的“咳嗽病(BNF010)”、“肺痿病(BNF020)”、“哮病(BNF040)”、“肺痨病(BNF070)”、“咯血病(BNF080)”, 表示掌握“咳嗽病(BNF010)”、“肺痿病(BNF020)”、“哮病(BNF040)”、“肺痨病(BNF070)”、“咯血病(BNF080)”这 5个具体疾病。

2.填报中医药技术方法:分“内服方药”、“外治技术”、“内 外兼有”三类,仅限选填其中一类,在相应栏打“√”。选填“内 服方药”类的申报者须列举常用的方剂名称(附件4、附件5相 关内容应前后一致)。选填“外治技术”类的申报者须对照《中医医疗技术目录》,明确技术类别或技术名称。选填“内外兼有” 类的申报者须列举常用的方剂名称(附表4、附表5相关内容应 前后一致),并对照《中医医疗技术目录》,明确技术类别或技术 名称。

(1)选择填写某一个技术类别,表示该技术类别下所列的全部技术均掌握。例如:选择填写“针刺类技术”,表示掌握“针 刺类技术”下所列的“毫针技术”、“头针技术”等27个技术。

(2)选择填写某几个技术类别,表示这几个技术类别下所列的全部技术均掌握。例如:选择填写“针刺类技术”、“灸类技术”, 表示掌握“针刺类技术”和“灸类技术”下所列的“毫针技术”、“头针技术”、“麦粒灸技术”、“隔物灸技术”等35个技术。

(3)选择填写某一个技术名称,表示仅掌握某技术类别下的某一个具体技术。例如:选择填写“毫针技术”,表示仅掌握“针刺类技术”下所列的“毫针技术”这1个具体技术。

(4)选择填写某几个技术名称,表示掌握某几个技术类别下的某几个具体技术。例如:选择填写“毫针技术”、“麦粒灸技术”,表示掌握“针刺类技术”和“灸类技术”下所列的“毫针技术”、“麦粒灸技术”这2个具体技术。

3.附件填报示例。

(1)附表1、附表2中的医术专长示例:擅长使用毫针技术治疗中风病。

(2)附表4中的医术专长示例:中风病 BNG080 、外治技术√ 、毫针技术。

相关阅读:2019年江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试报名通知汇总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