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时间

2019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的环节

2019-07-13 15:27 医学教育网
|

关于2019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的环节,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你们准备了以下的内容:

考核形式分基础理论笔试和确有专长面试两个环节进行。

(一)中医基础理论笔试

中医基础理论笔试以试卷答题方式进行,考试时长1小时,考试时间:2019年6月29日上午9:00—10:00时(暂定)。中医基础理论笔试及格在进入专长面试阶段,面试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地点:甘肃中医药大学(具体考试时间及详细地址以准考证为准)。

(二)专长面试

1.内服方药类面试程序

(1)医术专长陈述。

(2)现场问答,申报者抽取2道中医内服方药类专长知识题进行口述。

(3)诊法技能操作,以内服方药为主,配合使用外治技术的,适当增加外治技术操作考核内容。

(4)现场辨识中药及相关理论知识。

2.外治技术类面试程序

(1)医术专长陈述。

(2)现场问答,申报者抽取2道中医外治技术类专长知识题进行口述。

(3)外治技术操作,以外治技术为主,配合使用中药的,适当增加诊法技能操作考核内容。

(4)现场辨识中药及相关理论知识。

以上就是2019年的中医医术确有专长的环节的内容,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记得关注医学教育网。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