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宝宝脐带如何护理呢?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宝宝脐带如何护理呢?内容如下:

脐带护理

宝宝脐带剪断结扎后,一般4、5天到2周左右干燥 脱落,外部伤口愈合,形成向内凹陷的肚脐。因为脐 带残端血管与新生儿的血管相连,如果护理不好,脐 部会被细菌感染,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所以洗澡 时不能将脐带弄湿,洗完后最好用75%酒精擦拭脐 带根部。不要将尿布兜在肚脐上捂住脐部。

脐带脱落

本周宝宝的脐带会变干直至脱落。脐带脱落后, 可能会渗血或者少量黄色液体,不用担心,要继续用 75% 医用酒精消毒,直至完全愈合。

编辑推荐:

据说产后3-6个月是减肥瘦身的黄金期!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宝宝脐带如何护理呢?”,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