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水肿:产妇的5种水肿类型及症状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产后水肿:产妇的5种水肿类型及症状,希望能帮到大家!

【气滞血淤产后水肿】

症状:产妇肿胀首先起于足部;渐至腿腹,胸脘胀闷,神情抑郁;小腹疼痛拒按,恶露量少,颜色黯红。

【气虚血亏产后水肿】

症状:产妇表现为全身水肿;面色萎黄,口唇色淡,指甲苍白;头晕眼花,心悸气短,神疲乏力。

【脾虚产后水肿】

症状:产妇面目四肢水肿;肤色淡黄,神疲乏力,四肢不温;口淡无味,食欲不振,腹胀便溏。

【湿热下注产后水肿】

症状:产妇下肢水肿,身重困倦;胸闷脘胀,小便黄赤;尿频涩痛,纳呆,腰部酸胀。

【肾虚产后水肿】

症状:产妇全身水肿,腰以下为甚;按之凹陷,面色晦暗,心悸气短;四肢逆冷,腰痛腿软。

编辑推荐:

【产后恢复】产后子宫恢复的时间和顺序你知道吗?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产后水肿:产妇的5种水肿类型及症状”,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