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同房要注意这些!谨记!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产后同房要注意这些!谨记!”,希望能帮到大家!

产后第一次,动作要轻柔

产后刚恢复性生活,动作要轻柔,不要急躁。产后一段时间里,润滑阴道的腺体往往失去正常功能,阴道干涩时,可使用润滑剂。

把握产后夫妻生活恢复的最佳时机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一般来说,子宫复原需要6周,分娩6周后恶露也将停止,也就是说产后42天检查时,若身体已经恢复,便可逐步恢复性生活了。但是,考虑到产后妈妈的心理恢复时间不一,建议产后2个月之后,待身体和心理都完全恢复了,再恢复性生活。

丈夫要给妻子充足的恢复时间,多体谅妻子,否则,新妈妈若没有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准备,容易缺乏性趣,对性生活反感,不利于以后夫妻生活的正常进行,甚至影响夫妻感情。

不要忘记避孕

产后避孕是许多年轻夫妻容易忽略的环节,尤其是月经还没恢复时,大家往往认为没必要避孕。其实在来月经前就会有一次排卵,若在排卵期间同房则有可能怀孕,即便刚生完宝宝才一两个月,或是仍然处于哺乳期,都不能掉以轻心了。因而,产后恢复性生活开始,就要开始避孕,而产后避孕的方式首选避孕套。

产后阴道松弛,通过锻炼可恢复

若女性产后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会导致性感受力降低,也会影响丈夫对性生活的兴趣。缩肛运动可改善阴道松弛,方法为先深吸气后闭气,同时像忍大小便似的收缩肛门,可连续做10-20次,休息一会儿再重复做;或做排尿中断训练,即排尿一半时忍住,让尿液中断,稍等一会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进行。

编辑推荐:

产后生活:产后要注意这两点,正视自己!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产后同房要注意这些!谨记!”,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