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春季产妇产褥期应该怎样度过?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春季产妇产褥期应该怎样度过?内容如下:

饮食调养重点:不吃燥热、辛辣、油腻的食物。春天正值菠菜、白菜、苋菜等时令蔬菜生长的季节,新妈妈可通过食用这些时令叶菜来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叶酸及钙、铁元素等营养物质。此外,南方春天较潮湿,日常饮食宜清淡,汤水不宜太浓,可适量放点姜,以帮助体内祛湿。油腻的食物容易加重便秘,也会妨碍乳汁分泌,或通过乳汁刺激宝宝诱发湿疹、腹泻等疾病。让新妈妈喝红糖水,炖母鸡汤、鱼汤、小米粥,吃水煮蛋的习俗都是很好的,可以为新妈妈补充分娩时流失的血液,减少疲倦感。如果再搭配适量的新鲜蔬菜、水果,就更有益于新妈妈身体复原和哺乳。

生活要领:房间要开窗通风。从医院回来的妈妈和宝宝需要一个良好的室内环境调养身体,新爸爸切忌吸烟。春季气候转暖,每天可以多开窗开门,让早春的新鲜空气进入房间,让大人和宝宝都呼吸到宜人的空气。但在北方仍不能开窗睡觉,睡觉时最好把窗户关上。室温一般应保持在20℃左右,湿度在60%左右比较合适,但也要灵活掌握,以妈妈和宝宝感到舒服为宜。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教你做月子操

嚯!月子里不能哭,哭了容易瞎?

月子里可以玩手机看电视吗?

春季产妇产褥期应该怎样度过?以上就是小编的介绍,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